初夏      微熱的空氣中會帶著淡淡的蓮香 這是"白河鎮"獨特的香味    我循著蓮花香想去尋找看看是否有人正在採收好吃的蓮子        我在"白河鎮"充滿蓮香的小路上     轉來"繞去" 了老半天 路上有看到採收好的蓮蓬 卻找不到採蓮蓬的人 正納悶著"人ㄋ"人都上哪去了ㄋ



意外看到這一大片 有點半荒廢的辣椒園


辣椒園裡有一個正在埋首工作的婆婆 我停下來與婆婆寒暄了幾句 順便問一下"哪裡可以買到蓮子" 問著"聊著     竟把話題聊到辣椒上頭去了    這位婆婆說:辣椒的採收已經接近尾聲了 過幾天就要休耕整理田地再重新種新苗了    我問這位婆婆是否可以賣我一些青辣椒 這位婆婆竟然說:那你們自己下來採吧




小咪咪與小草菇第一次下田採辣椒


小草菇專心的幫忙採摘青色的小辣椒


小咪咪則是搞不太清楚狀況的 從紅色的辣椒下手



我們採了滿滿一盆的青辣椒 


青辣椒是我很喜愛的一個食材      清洗之後     川燙放涼     可以當小菜吃也可以炒辣椒小魚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