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生病的時候     做媽媽的除了心裡難受不捨之外 要餵小朋友吃藥這一關更是讓很多媽媽感到很困擾的一件事


每個小孩對於吃藥都會產生抗拒      尤其要餵小小孩吃藥更是一件大工程 往往小孩一看到媽媽的手上拿著藥準備餵食的時候 都會極力的反抗     有時候藥都還沒餵完就被打翻在地上或者是順利的灌進嘴裡之後小朋友因為大力爭扎與哭鬧 結果卻把藥全部都吐了出來     勉強餵食的結果往往是兩敗俱傷收場


這一陣子小咪咪也被傳染了感冒 每次要餵他吃藥的時候他都會大聲哭鬧揮舞手腳 每次都搞得人仰馬翻才能完成餵藥的工作 為了避免以後小咪咪對吃藥這件事產生恐懼及排斥 所以 我決定改變方式來訓練他吃藥     


我決定用鼓勵及讓他參予的方式 來訓練他 讓他覺得吃藥不是一件可怕的事而是一個遊戲:


每次吃藥的時候我會把水杯給他讓他為自己準備開水    吃藥的時候只要他的嘴巴有碰到藥水就大力的拍手鼓掌並且大聲的讚美他:你真的是太棒了    好勇敢喔"       經過幾次的訓練之後 小咪咪已經不再抗拒吃藥 往後每次吃藥的時候 只要我把藥水準備好 他就會自動自發的把它喝完 從此 餵他吃藥就不再是一件苦差事了    


其實不管是大人或小孩每個人都喜歡被讚美 尤其是小小孩 不管他聽不聽的懂你說的話 只要你真心的讚美他 他就能夠聽得懂      面對孩子需要多一點耐心 訓練孩子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只要我們願意耐心等待留一點空間給孩子成長      事情的結果往往都會讓人驚喜



小咪咪自己吃藥藥



吃完藥之後會自己倒開水



有時候藥藥喝完之後小咪咪會皺著眉頭說:苦苦



雖然覺得苦 小咪咪還是會勇敢的把藥吃下去





訓練幾次之後 吃藥這件事對小咪咪已經不再是一件可怕的事 每次吃完藥 小咪咪還能面帶微笑的為自己倒開水



 



小咪咪吃藥藥的時候我都會陪在旁邊大聲的讚美他     結果卻讓小草菇感到很不是滋味 她大聲的嚷著:這有什麼了不起的 我跟姐姐也都會自己吃藥藥啊 說著說著竟伸手K了小咪咪一拳     但是小咪咪或許是太陶醉在我的讚美聲中 竟然還是面帶微笑沒有任何反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