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中午的時候電話鈴響個不停     一接起電話就聽到秋雲在電話的那一頭喊著"我的芥菜都已經爆炸了(蔬菜開花我們都叫做爆炸) 妳是什麼時候才要來採啊"     秋雲是我的芳鄰在太和村是有名的高山蔬菜達人      秋雲與他的老公一整年都在種植高山蔬菜     隨著季節流轉更替種植不同的蔬菜       每年過年前他們都會種植芥菜來賣而過年後來不及採收就開花的芥菜他都會通知我去採摘 因為他知道我都用芥菜花來製作沖菜所以他都會把介菜花送給我       所以一放下電話我就趕快叫老公開貨車帶我去秋雲的菜園砍介菜去囉


 



遠遠就看到秋雲在巡視他的菜園


來吧 讓我們揮刀向芥菜園前進


高山的芥菜每一棵都很碩大肥美


這是我們今天要下手的主要目標    "芥菜花"


在採芥菜花的時候   秋雲也稍作休息陪我們聊天


盛開的芥菜花很粉嫩可愛


我與老公奮戰了兩個小時帶回了五大袋的芥菜花   老公說這一堆芥菜花整理起來要花很多時間光看就覺得手軟        其實   我也有同感     剛才採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開心 但一想到要整理   就很後悔為什麼會採這麼多回來ㄋ         唉 還是先吃飯把肚子填飽後再來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