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油點草總是有意無意間的開在山間小路旁 靜靜的 默默的 在你一不留神的時候就突然的盛開  讓你望上一眼就難忘她的美麗        是個頑皮又優雅的小草花      



第一次遇見山油點草是在很多很多年前 那時剛來到山區生活      對新環境裡所有的事物都感到陌生   沒有工作 沒有朋友 只有寂寞靜靜的在我身邊流動 還有很多很多無所適從的時間陪伴著我   



我常常一個人在山間小路上散步 享受著看似優閒的茫茫然        總覺得時間很慢~很慢~很慢



當時的我常常在想     在這個遠離塵囂人煙稀少的偏遠山區    我要如何生活又該怎麼生活     我想~~~          我想過能讓自己快樂的生活



岩壁上一簇簇紫色的小花熱鬧的盛開著 吸引著我靠近她      觀賞她 從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上延伸出來的花莖毫不吝嗇的開出一朵朵美麗的紫色花朵 花朵的豔麗色澤讓人驚艷      但更讓人訝異的是   她是附著在岩壁上生長的 沒有甚麼養分 所依附的土壤也只有一點點      但所展現出來的生命力   卻強韌無比      真是神奇       當下也不曉得這是甚麼花       只知道這樣的小花在那麼艱難的環境中都能自在的綻放生命的能量 那我又何必拘泥於身處何處ㄋ?      

我想     世間萬物     皆有他的定位       小花如此      我也是如此吧       多年之後從電視上得知       那小花的名字叫做"山油點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