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奮起湖轉角商店的小老闆娘珊珊在虎年尾巴的時候生了一個小老虎     所以我家小咪咪也升格當了哥哥所以現在小咪咪就變成了小咪哥簡稱"米糕ㄟ"         因為媽媽的不爭氣所以我們家的咪哥只有一點點的母奶可吃(我很想餵母奶可是實在是擠沒有)      而珊老闆的母乳非常充裕所以就大方的分了一些給我們家的咪哥吃      我家咪哥一開始喝的時候還蠻捧場的    沒想到    喝了幾次之後最近竟然拒喝了         因此     現在冰箱的冷凍庫裡還存放了很多的母乳 這麼珍貴的東西         怎麼能輕易的浪費掉ㄋ 所以決定把他做成手工皂 這樣一來     我家的咪哥可以使用 珊老闆家的小寶貝也能用的到 況且用母乳所製作出來的手工皂質地非常細緻溫潤 拿來洗臉洗身體都很棒      剛好之前採集的一些山櫻花也已經用橄欖油浸泡一段時間了 正好可以拿來與母乳一起製作成櫻花母乳皂      應該很不錯        好"    心動就馬上行動吧 '    



主要材料 櫻花浸泡油 母乳 蜂蠟 耶子油   棕梠油    乳油木果脂      液鹼(45%)  


太久沒做手工皂了 弄得手忙腳亂的 都來不及做記錄了    


這是一整個上午的成果    



  脫膜後 切成適當的大小放進木盒裡慢慢皂化變成好用的皂    


這些圖樣是我在網路上敗回來的


 
這個 圖樣是我自己做的     自製模1號


自製模2號


3號


4號



一時興起     灌了一條大絲瓜皂       等皂化完成後再來想想該怎麼使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