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帶大迷糊去上學的路上 大迷糊神秘兮兮的問我 媽媽你猜猜看我這次月考考第幾名ㄋ      我反問她 那你說你考第幾名ㄋ 大迷糊回答我說 媽媽我這次考第8名喔連老師都說我進步很多ㄋ 聽到這個回答我也覺得她真的有進步 接著她又繼續說著 媽媽我覺得我跟第8名好有緣喔 我讀國小的時候也都考第8名ㄝ 聽到這裡我真的快吐血了      因為她現在就讀的班上有20名學生 考第8名還算中等      但她就讀太和國小的時候 他們全班加上老師也才9個人 考第8名就等於是最後一名的意思   她竟然還能很開心的跟我說她跟第8名很有緣      真不曉得她是神經大條還是欠揍ㄋ 


其實我家大迷糊雖然課業上的表現不優      但她在別的方面是很優的 她擁有良好的人格特質     體貼 善良 樂觀   開朗      她也從不耍心眼 就算受委屈也不會記恨 因為這些特點所以她的人緣一直很好每個人都喜歡她 她從小學畢業到現在已經快半年了 學校的老師遇到我都還會很關心的詢問她的近況連學校的護士阿姨也跟我說她畢業之後她一直很想念她      如果有機會的話她也很想再看看我家的大迷糊ㄋ


大迷糊是個很幸福的孩子 因為老天爺很厚待她 讓她能一直生活在最適合她成長的環境中    目前她就讀的阿里山國中小 雖然是個位於山區的迷你中學地理位置很偏遠也不是以升學為指標的學校 但他是一所充滿愛與關懷的學校 也是最適合小朋友自然成長學習的學校 我希望我家大迷糊能在這所學校無憂無慮沒有壓力的完成中學三年的學業 也希望在她往後人生的回憶裡留下珍貴的童年記億



阿里山國中小大門
 




國中小共同的操場


操場的一角國小部的小朋友正在做清掃工作    


學校位在樂野部落 以原住民圖騰為標誌


國中部校舍 環境非常優美


國中部入口 沒有大門 沒有壓力


校園一角


這是一所以天為幕 以地為席 可以輕鬆呼吸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