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6日星期一 奮起湖的珊老闆帶著小燦哥到家裡來做客      正當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吃著點心喝著茶的時候           小咪咪在家裡跑來跑去卻不小心跌倒了       原本 我們都以為只是個小碰撞      誰知道     一把小咪咪抱起來的時候     就看到他的額頭有約一公分的傷口一直在流血      因為傷口看起來滿深的 所以簡單包紮之後 我與珊老闆就趕緊將小咪咪送到石桌的醫療站去給醫生檢查     


到達醫療站醫生看過小咪咪的傷口之後     告訴我說:這傷口有點深需要縫合       石桌醫療站的醫生建議我將小咪咪轉診到本院去做縫合 因為本院的設備較足夠縫合的技術也較好 這樣將來傷口也比較不會留疤 聽了醫生的建議 我就又帶著小咪咪及醫生的轉診單驅車趕往嘉義市區 聖馬爾定醫院去掛急診


到達本院之後 急診的醫生看過小咪咪的傷口之後就緊急準備幫小咪咪做傷口的縫合處理      因為小咪咪的年齡太小醫生怕他會一直掙扎亂動      所以就用被單包住小咪咪的身體再用束縛帶將小咪咪固定在一個木板上然後再放到手術台上開始縫合傷口      這一整個過程對小咪咪來說應該是又痛又怕又驚聳吧 從頭到尾小咪咪一直呼天搶地的放聲大哭      等醫生縫合完成幫他解開束縛的時候 他已經因為太用力掙扎留太多汗而全身都濕透了


離開醫院之後 我們轉到藥局去購買奶粉     這時候小咪咪的情緒已經恢復平靜像往常一樣   在藥局裡跑來跑去看東看西了           在藥局停留的時間裡小咪咪看上了一台三輪車 一坐上去就說甚麼也不願意下來     最後我只好順便結帳 連人帶車一起提上車準備回家了            




坐在三輪車上的小咪咪    不由自主的開懷大笑著 早已忘了剛剛在醫院裡的情景了


回到家之後 小咪咪還是一直在玩他的三輪車 高興的時候還會親一下三輪車      小孩子就是這樣單純 容易悲傷也容易快樂       反而是我們大人比較容易被情緒困住而鬱鬱寡歡 小咪咪受傷的這個意外讓來家裡作客的珊老闆一直覺得歉疚     珊老板一直說:是因為他來家來作客才害小咪咪受傷的      我的婆婆就是小咪咪的ㄚ嬤   一看到小咪咪額頭上的傷  眼淚就掉下來了     而我這個做媽媽的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傷受折磨心裡面也是心疼又難受 


其實 意外之所以叫意外 就是因為意外總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發生才叫意外 生活中總是免不了意外 我覺得 當意外發生的時候     就是趕快做適當的處理      盡力去把事情處理得完美一點 不要一直去刻意的懊悔責備    在當下     那些莫名的情緒與悔恨 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會影響了自己的判斷力 


有時候 我反而覺得小孩的智慧高出大人很多      在小咪咪受傷的這件事來說:小咪咪在他的傷口處理好之後這件事對他來說就已經是過去式了 但是我們這些大人卻還在反覆的一直想著"如果我不這樣的話 可能就不會那樣了吧......唉.....喲......真懊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