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你問我 天底下最好吃的菜是甚麼菜 我想       家常菜      應該是全天下最好吃的菜了       因為天底下應該沒有任何的菜像家常菜那麼樣的多變化又富有巧思 而且外頭賣的菜色無論多麼美味卻總是少了一味 就是     '家的味道'


對於長年在外工作的人       最令他們魂牽夢縈的美味        第一首選       當然就是家常菜       幫我們採茶的採茶師傅們因為出門的時間早(凌晨4點就出門)回家的時間晚(晚上8點)    所以對於他們來說      要在家裡吃頓飯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因此他們對於家常菜的眷戀與想念更是強烈


 每次我們採茶的時候我們都會訂購便當給採茶的師傅吃       但每每總是剩下很多的飯菜       詢問他們為什麼不把便當吃完 他們的回答都一樣 ''我們整年都出外採茶 ˙吃便當都吃膩了˙如果可以吃頓家常菜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因此 這一次採二季茶的時候我決定為辛苦幫我們採茶的師傅們做一頓飯    當我告訴老公這個訊息之後 老公還一直告誡我       要煮給那麼多人吃 你行嗎?           但是我想       家常菜的意思 就是我吃甚麼你們大家就跟著我吃甚麼的意思嘛         這樣不是很簡單嗎? 簡單的事情不要老是把它想得很複雜 身體力行去做就對了 只要動手做 實行起來就不會太困難      反正     開始動手做就對了     走吧我們吃飯去                  



這是大家用餐的情形



雖然菜色很簡單 但是每個人都吃得很香 很滿足



五穀飯



炒轎篙筍



炒醬油茄子



佛手瓜炒香菇



青龍辣椒炒堅果


香椿滷百頁豆腐


黑木耳炒山桃漬

紅蘿蔔炒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