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9日天氣晴朗 在溫詢的陽光伴著徐徐的微風中 格友銅鑼燒媽媽帶著他們家英挺帥氣的少年郎(寶貝兒子)中年郎(老公)老年郎(爸爸)還有她活潑開朗笑起來像18歲少女一樣可愛的媽媽到家裡來作客       因為他們第一次遠從桃園來       一路上翻山越嶺的來到我們太和村        到達的時候      已接近中午時分了        


與銅鑼燒媽媽雖是第一次見面 但因之前在格子上就已經有過聯繫互動     加上他們一家人都個性爽朗   所以一見面就笑聲不斷       這一次銅鑼燒媽媽是專程帶家人來踏青       順便體驗一下採茶與製茶 


銅媽他們這次僅有一天的行程     時間上較緊迫 因為想讓他們體驗手工紅茶的製作       所以前一天我已經有處理一些已經靜置萎凋好的茶青      等他們一到就可先讓他們進行茶青的揉捻動作        




銅媽可愛的媽媽與老公一聽說:  揉捻就是將茶青像洗衣服一樣不斷的搓揉就行了 兩人馬上開始行動下去動手揉捻      而銅媽則是在一旁擺出專業的姿勢 不斷的拍"拍"拍 努力的將心愛的人全都覽入她的鏡頭裡去 一家人的默契與情感        全在不言中表露無遺       感情真是好到都快滿出來了          



茶青揉捻完成了之後      銅媽他們一家人吃著我為他們準備的粗茶淡飯       可能是遙遠的路途讓他們餓壞了       竟然都開心的說很好吃讓我被誇的開心的都快飛上天了        真是嘴巴好甜的一家人啊 


 
採茶姑娘-銅媽



採茶姑娘-銅媽的媽




在等待茶青發酵的時間     我帶銅媽一家人去採摘山芹菜         


銅媽的媽 用手輕輕的捧起自己手做的紅茶 讚嘆的說"好香啊"



這一桌"等路"是銅鑼燒媽媽特地帶來送給我們的       裡面除了銅鑼燒媽媽親手特製的銅鑼燒之外    還有格友愛香送的金針菇 送我們這麼多的禮物真是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但也讓我好感動啊 透過部落格的交流讓我認識了好多好多素未謀面的朋友      在此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快樂


ps:稍微補充一下      因當天的我不曉得在忙些甚麼    所以都沒怎麼拍照      以下的照片是我從銅媽的格子裡抓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