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的童年有與玩伴爬樹嬉戲的快樂身影 我一直希望也能有個機會能讓我的孩子也能擁有爬樹的童年 現在的孩子居住在水泥築成的叢林裡     雖然吃穿都優渥     但總覺得他們的童年沒有我們小時候來的快樂      過於世故成熟的童顏感覺也少了一份的純真     


我記憶中的童年吃的 穿的都很貧乏 但是只要有得吃 不管吃到甚麼東西        都會覺得那就是人間美味       小時候我與玩伴常常都用走路的方式到處遊玩 有的時候走了很遠的路去到目的地    只是為了那裏有一顆會結好吃果子的樹       我的童年有很多的快樂是與樹相關的 我與同伴喜歡爬到樹上摘果子 也喜歡待在樹上那種居高臨下吹著徐徐的微風看著遠處的風景的愜意感覺      我總覺得童年如果有樹相伴     是非常幸福的 


雖然我們居住在山區到處都是樹 但是要找一棵適合小朋友的樹也是不容易      山區的樹都很高大 樹幹直挺挺的根本就找不到落腳點在哪裡又怎麼能爬得上去ㄋ 結果上個星期的戶外教學竟然讓我發現了一棵櫻花樹    樹幹長的就像是一層層的樓梯一樣 一看就知道連小朋友都可以很輕易就能爬上去 所以戶外教學活動結束之後我就帶著小草菇去看這棵樹 準備讓她體會一下爬樹的樂趣      當然我還有另一個目的 就是 順便採摘樹上結實累累的山櫻子      因為這一區的櫻花都是吉野櫻 花期較其他的櫻花慢結果期也慢     所以現在採才正當時ㄋ    



這棵櫻花樹      枝幹這樣一層一層的 很像樓梯吧



小草菇第一次爬樹 既興奮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