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曾經有人送婆婆一款向日葵種子      開花的時候植株的高度比一個成人還高而開的花足足有一個洗臉盆那麼大      當時剛好婆婆把她隨意的種在茶園旁邊     向日葵鮮豔的黃色花朵曾吸引了不少的過路人下來拍照     而當花朵凋謝之後把中間的種子剝下來就變成了我們日常在吃的葵瓜子     只是那時婆婆對種向日葵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並沒有留下種子      後來我也曾到種苗店購買向日葵的種子回來種 但是一直都不曾再種到像當年那種大品種的向日葵了


前幾天去拜訪我們的芳鄰福枝嬸 竟然在他家的門口看到地上正曬著一朵乾扁扁但看得出原本很大的向日葵花乾      詢問之下    福枝叔告訴我這個向日葵種子是朋友贈送的特大號向日葵 地上曬的那朵還不是最大的 如果是在春天這個時候種的"花朵還會更大"      當下 我的心裡浮起一個想法'"莫非在太和村裡要種出特大的向日葵花朵     種子就必須是贈送的"       哈哈  這是我的傻瓜想法大家不要當真喔 不過我還是向福枝叔要了一些種子回來 請婆婆在我家茶園的旁邊再度種下向日葵的種子       希望過段時間能夠再看到特大號向日葵花美麗的風采 


曬在地上的向日葵花乾



原本的模樣



雖然這朵不是最大的 但還是比一個小朋友的臉還大



小草菇有點無法接受  好吃的葵花子   竟然是從這朵乾扁扁的花裡頭   剝出來的





福枝叔當場剝了一些種子讓我們帶回家



向日葵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