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步去雜貨店買雞蛋的途中 突然眼中閃過一個令我難忘的身影       咦    在路旁的樹叢裡掛著一顆顆像鈴鐺一樣的果實 好像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野果子----ㄆㄛ啊?       我趕緊停下腳步        靠近一看     诶   還真的是ㄝ"       我摘了一顆送進嘴裡吃著      啊       這酸酸甜甜的味道到底有多少年不曾嚐到過了         我在心裡暗自慶幸著 還好今天不是開車而是走路過來的 否則 也不會發現這個野果子 最近這幾年這種ㄆㄛ啊已經很少見到了       沒想到她竟然就生長在我每天進進出出必經的路旁 今天在這裡發現他的蹤跡真是讓我高興的想要大笑三聲啊      真是太開心了          



ㄆㄛ啊雖然是野果 但她長得非常的優雅可愛



ㄆㄛ啊的樣子像燈籠所以稱為燈籠草 但我覺得她也長得很像鈴噹


ㄆㄛ啊也是一種藥草喔




小草菇從沒看過ㄆㄛ啊 她覺得ㄆㄛ啊很可愛但也很懷疑 這東東真的能吃嗎?




我們摘了一大堆ㄆㄛ啊回來


把外皮剝開 就會露出小小的黃色果實

ㄆㄛ啊的果肉有點像小番茄 裡頭有很多子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