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的溫度異常的冷清早起來就看見茶園的茶樹上像灑了一層銀色的亮粉一般閃閃發光 啊 原來是下霜了難怪這麼冷      唉 這麼冷的天氣實在很不想出門 但 還是得出門 因為 今天必須把今年新採的咖啡豆送去烘焙        不然我要製作糖果的豆子全都用完了再不拿一些豆子去焙    咖啡口味的牛軋糖就要斷貨了     今天我要送豆子去烘的地方就是之前曾介紹過的鄒族園咖啡廳 聽說那裏的老闆烘豆子的功夫是一流的他所烘焙出來的咖啡豆曾得過台灣咖啡大賞的首獎喔 而且那個老闆也是個性情中人之前曾詢問過他們咖啡廳的營業時間       老闆說:他沒有固定的營業時間只要他醒著的時候都是營業時間 所以今天我一大早就出發到鄒族園去了 我到達的時候他們的鐵捲門還關著 一看見我的車子停在門口老闆就馬上把門打開了(老闆果然是個說話算話的人) 只是我一下車就覺得整個頭皮都冷的發麻     原來室外的溫度只有一度而已 趕緊回到車上拿頂帽子戴上才感覺好受一點     


          


在等待烘焙的時間老闆親切的泡了一壺花茶請我喝      這是用新鮮的茉莉花與甜菊所沖泡出來的花茶    喝的時候除了可感受到清新的花香還可看到花朵在壺中綻放的美麗模樣 感覺跟一般的花茶很不一樣 特別好喝 



這是今年的新豆



先用脫殼機去掉外殼



仔細的過濾殼渣與挑掉不完整的豆子



倒入烘焙機



設定溫度 烘焙咖啡豆需要很高的溫度



從這個透明的洞孔可清楚的看見咖啡豆在裡頭的情形     現在是剛開始烘焙的顏色



25分鐘後的顏色

老闆仔細的察看咖啡豆烘焙的情形好決定起鍋的時間



烘好的豆子從烘焙鍋裡倒入冷卻鍋     這時豆子的溫度約200度



冷卻鍋      這台機器的特點是下方有很多的小洞 上面一邊攪動下方就快速的將熱氣吸入 整個冷卻時間只要兩三分鐘就可使豆子降溫到完全冷卻


裝袋

這是剛烘好的咖啡豆 一打開就香氣撲鼻 濃得化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