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的電腦壞了    送修的期間我都到我們村莊的數位中心借電腦來使用      上星期五當我到數位中心剛把電腦開機的時候   我的手機就突然響了起來    拿起來一看原來是老公call我(這個人除非有要事 否則等個800年他也不會打電話給我的)趕緊接起來聽 就聽到他在電話的另一頭用他的魔音呼喊叫我趕快回家  他要到茶山村去採柳丁了(我們的柳丁種在茶山村距離太和村約2個小時的車程 有點遠吧) 咦 茶山村 我也很久沒去了ㄝ 一回到家我就說我也要去    婆婆在旁邊聽到 就說她也要去   她想要順道去探望大姑婆(公公的姐姐)    大姑婆一家在30幾年前從豐山村的石鼓盤舉家遷居到茶山村     現在已經在茶山村落地生根 開枝散葉 變成一個大家族了           


    


茶山村大姑婆家



大姑婆今年已經90歲了 依然身體健朗頭腦清晰     只是她常常忘了自己的年歲已大 還當自己像泰山一樣神勇 今年初還跑去爬樹結果不小心摔傷了腿  挨了一陣子的皮肉痛     除此之外她也不喜歡別人喊她阿婆 如果你不小心叫錯了她還會白你一眼然後正經八百的糾正你要稱呼她小姐 所以現在我們都叫她葉小姐



大姑婆的大媳婦國興嫂 熱情的端茶給我們喝



大姑婆的孫.....孫子    可愛的雙胞胎



國興嫂是最棒的廚娘 輕輕鬆鬆就能端出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餚


我們像鄉巴佬一樣    好奇的去參觀大姑婆家的雞舍



看不出來是啥吧 這是酒糟 大姑婆他們家的雞都是吃酒糟長大的



這是醃雞 一隻就有十幾斤重喔


梅子雞


土鳳梨炒蘿蔔

菜頭香菇雞湯





這頓飯大家都吃得好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