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不經意的說出一句    "好想吃饅頭"       因為婆婆想要成全她老公的願望 所以我就開車帶著婆婆準備翻山越嶺的去買饅頭囉         為什麼買個饅頭需要翻山越嶺ㄋ     因為我們太和村在山區村落裡是屬於地廣人稀型的村落 所以我們太和村的饅頭店在離我們居住的地方有約20公里的車程     又因為之前88水災的影響有些道路都還在修復當中 因此去一趟饅頭店都必須爬上山嶺再下到溪底才能到達目的地 所以每次去買饅頭都必須懷著去郊遊的心情出發才不會覺得路途很遙遠        好吧" go"go"go



 


去饅頭店的路上我們會先經過"來吉部落"       這是歌星湯蘭花小姐的故鄉喔


過來吉村之後 因為原本的橋斷了      我們需再通過溪底的便道



終於到了 看起來不像饅頭店的饅頭店


 



一進門 就看到小草菇最愛的黑糖饅頭 好" 老闆" "麻煩都給我們包起來"



婆婆為她心愛的老公買了黑的白的饅頭及兩大瓶豆漿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遇到隔壁鄰居正再請老闆娘幫她攪黑糖饅頭的麵糰(這是老闆娘情意相挺的 不收費的)這是在鄉下地方常有的人情味喲


因為我一直賴在旁邊看 所以老闆娘也送了我一團麵糰 讓我回來自己蒸


把麵糰一 小團一小團分好       讓他靜置發酵


過一個小時就變這麼大了


我把麵糰用炸的(因為我已經有買蒸好的)      老闆娘說炸饅頭一樣好吃



炸好之後 沾巧克力吃好像在吃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