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帶小草菇去上學的途中遇到好友阿航(阿航的小孩也是就讀太和國小)      阿航將我攔下開口對我說"要吃豆子的話可以自己去採了" 原來阿航家的碗豆採收期已過準備休耕了但是碗豆園裡還有很多的碗豆可以採    所以阿航將他開放給我們村裡的人去採 只要想吃豆子的話都可以自已去採      



這是阿航的碗豆園


這是我想要採的豆子      各位是不是覺得她很胖又很老阿


其實 我要的是豆莢裡的豆仁(過熟的碗豆裡面的豆仁正好吃)


採好後順手在豆園裡將豆仁剝好 一大堆的碗豆剝出來的豆仁只有一點點      不過已經足夠我家炒兩餐了


洗淨的碗豆仁下滾水川燙到熟


撈起放涼

裝袋送進冷凍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