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東北季風的影響山上的氣溫變得很冷 結果小咪咪好像有點著涼 臉上動不動就掛著兩行鼻涕有的時候還會用鼻子吹個一兩個泡泡出來 如果這個情形是發生在以前 我一定會緊張得馬上帶他衝出去看醫生 但現在我會先幫他穿上保暖一點的衣服然後帶他出去曬曬溫暖的太陽     回來之後再把他餵飽讓他好好的睡上一覺     讓他用自己的抵抗力自然痊癒     看到這裡或許有些媽媽會覺得不可思議認為我怎麼會這麼若無其事的處理小朋友感冒的事情ㄋ


其實我剛當新手媽媽的時候我也是非常緊張害怕的    常常半夜驚醒起來察看小朋友是否睡得安穩甚至神經兮兮的用手放在小朋友的鼻子下方探看看小朋友是否還有在呼吸   只要小朋友稍微咳嗽或是打個小噴嚏我就會擔心的坐立難安馬上帶著衝去看醫生    直到有一次我在中醫診所碰到一位朋友帶著他的小娃娃來看醫生我才知道原來小嬰兒也可以看中醫  


 後來有一次我也帶了小朋友去看中醫    結果那位醫生察看了小朋友的狀況之後竟然告訴我說:不需要開藥   你只要帶回去之後讓他多曬曬太陽多喝開水就可以 了   當下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否聽錯了    我又問了一次醫生     可是我的小朋友有點咳嗽還會流鼻涕ㄝ     聽到我這樣說那位醫生抬頭很慎重的告訴我:小嬰兒的身體裡面原本就蘊含了很強大的能量   如果動不動就要餵他吃藥反而會抑制他自體本身免疫的功能     況且你的小朋友的活動力很好食欲也沒減退    稍微的咳嗽流鼻涕實在是不需要吃藥 只要多帶她出去曬曬太陽過幾天就自己會好了   不用太過擔心的     後來我回去就照著醫生的話去做     結果真的過幾天小朋友就不再咳嗽鼻涕也不流了 有了那一次的經驗之後我也比較能夠以平常心來帶小孩了     


  大家應該都聽過一句玩笑話   就是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第二個孩子照豬養   而第三個孩子就照野生動物來養?    這雖然是一句玩笑話可是卻是很寫實的一句話    養第一個孩子的時候因為是新手媽媽甚麼經驗都沒有大部份的新手媽媽都會戰戰兢兢的參考育兒書籍來帶小孩    而生養第二個小孩的時候因為已有過養小孩的經驗帶起小孩來就比較得心應手不會再那麼神經兮兮的了    而生養第三個小孩ㄋ就更能從容以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