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家說做任何工作如果有天分的話 做起事情來會事半功倍 這點我真的深深相信     就拿挖冬筍這件事來說  我就是屬於沒有天份的人(我曾經在冬筍園裡挖了三個小時連一支冬筍都挖沒有)但我家老公就是一個有挖冬筍天份的人     他好像頭上有裝天線一樣就算冬筍藏在地底下一兩尺的地方他都能把他挖出來     在我們家周邊的餐廳或民宿只要需要冬筍的話都會打電話來家裡詢問     所以我家老公在我們 村莊裡也算是小有名氣的冬筍達人喔   



因為冬筍長在地底下 所以新鮮的冬筍外殼上會沾滿泥土



挖回來的冬筍須先經過整理才能交貨



整理好的冬筍


  


尖頭朝內 順時鐘方向排列整齊 準備送到餐廳


這是規格外的冬筍(小支的)   留著自己吃    


把冬筍切片(越薄越好)


鍋裡放油 開小火 將冬筍下鍋過油撈起

過油後的冬筍放涼   裝袋冷凍起來 這樣可保鮮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