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與春紅一起採的野菜帶回家之後      公公一看到我採回來的藥草就說這種草藥的名字叫做老鼠仔拖秤錘(也有人喊他是老鼠仔拖玲瓏)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他還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銅錘玉帶草  只是以前山上的人幫植物取名字就跟識字一樣   有邊讀邊     沒邊就讀中間 都是以他的外型特性來取名字的      大家仔細的看看照片是不是也很認同老鼠仔拖秤錘這個名字很貼切ㄋ       這種草藥的用途很廣可治很多疾病      在我們村莊大都是把它燉雞吃顧胃整腸的 聽說效果很好(重點是也很好吃) 所以我也仔細的把採回來的藥草清洗乾淨晾乾 準備這一兩天也來燉雞吃吃看       畢竟在這寒冷的冬季能保有一個強健的胃腸才能舒舒服服的過日子 在我努力清洗藥草的時候公公也跑去茶園後面採了一大袋相同的藥草回來     哇 看來不只我們自己用很足夠還可以分享給其他人了                



山路旁的老鼠仔拖秤錘



一般傳說他都是在夏季開花結果     但現在還是可看到他結實累累的模樣



剛採回來的藥草 上頭還附著了一些泥土
   清洗後的模樣



晾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